市民宗局四月份工作小结
发布日期: 2015-05-07 11:18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向省民宗委上报了《全市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情况报告》、《关于20132014年省散杂居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实施情况和绩效自查的报告》、《2013年及2014年项目实施进度和资金使用情况清理自查报告》以及《关于申请解决天主教乐山教区主教府建设资金补助的报告》;联合市财政向省民开办、省财政厅申报了《2015年项目管理培训经费请示》,申请补助资金14万元;重新向省民开办、省财政厅申报了《2015年支援不发达地区发展资金项目》,申请项目1个,资金50万元。

二、联合市财政制定了《关于下达2015年市级民族专项资金的通知》(乐市财政预[2015]25号),分别下达市中区、五通桥、沙湾区、沐川县、马边、峨边、金口河等区县项目11个,下达资金共计51万元;按照国家民委和省民宗委的通知要求,下发了《关于开展20132014年民族专项资金专项整治的通知》和《关于报送“十二五”期间扶持民族贸易和民族特需商品生产政策落实情况的通知》。

三、修改完善了《小凉山彝区“十项扶贫工程”总体方案2015年项目投资计划表》、《彝绣产业发展2015年工作要点》;开展了全国民运会陀螺项目组队、训练情况督查和血吸虫防治检查工作;做好了彝绣发展史编写准备工作;落实了省第十四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奖励资金。

四、完成了三个行政审批事项和一个公共服务项目的办事指南和工作流程图;召开了招标协调会,对“二选一”招标文件进行重新修订并上网公示;拟定了2015年依法治理工作要点,将天主教乐山教区主教府教堂确定为今年“法律进宗教活动场所”示范点,并报送了相关材料。

五、贯彻落实省十二部委文件精神,起草了全市贯彻意见建议、协调会议安排意见、协调小组建议名单等;协助做好宗教团体换届工作、天主教乐山教区主教府教堂对12户居民楼房搬迁补偿结算报送工作。

六、深入基层开展工作调研。413日至17日,由局领导带队,分两个组深入“两县一区”开展民族宗教工作调研,形成了专题调研报告;423日至24日,积极参与市人大蒋加强副主任带队到马边彝族自治县开展扶贫工作督导调研。转发了省民开办《关于开展两项资金项目实施情况督导及“十三五”规划调研的通知》,配合市教育局深入马边彝族自治县就彝语文教学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完成了省上安排的少数民族语言文字调研工作。

七、加大干部培训力度。先后选派4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中纪委、监察部举办的“市级纪委派驻机构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四次、五次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和省民宗委举办的“全省民族宗教委系统民族经济工作会暨业务培训会”,进一步提高了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八、加强机关政府门户网站建设。按照市信息中心要求,进一步完善了网站内容,确定了网站页面设计,预计5月初开通运行。

九、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今年市民宗局共收到建议和提案7件,目前已落实各相关科室抓紧办理。

十、接待了沈阳市宗教局、绵阳市民宗局、省民宗委、亚太旅游协会2015年会的各级领导和嘉宾参观考察宗教活动场所,制定了接待方案,做好了联系协调。

十一、加强了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收集汇总了各科室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制定了个人事项报告制度,中层以上干部签订了廉政责任书;报送了局机关一季度落实八项规定情况报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