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宗局五月份工作小结
发布日期: 2015-06-19 11:18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55日,省纪委派驻省民族宗教纪检组召集成都市、眉山市、雅安市、乐山市民宗部门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在乐山召开座谈会。会上,市民宗局纪检组长王艳云就我市11个县(市、区)、自治县民宗系统纪检监察机构的建设情况和市民宗局纪检组履行监督职责情况作了汇报,并就工作中遇到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建议意见。

二、526号,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碧友带领局政策法规科、经济发展科、社会事业科和特邀嘉宾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民族宗教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谢润芬一行5人,作客乐山广播电视台《阳光热线》节目,向广大市民介绍民族宗教工作、宣传民族宗教政策,现场解答听众提问,受到听众一致好评。

三、527日,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市民宗局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总支委员5名。随后分别召开总支委员会和第一支部党员大会,选举了总支书记、副书记和第一支部书记,并明确了委员分工。

四、代市委办、市政府办起草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的自查报告》,拟定了《局机关领导班子成员挂联工作方案》和《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依法治理工作方案》。

五、建立完善了局机关门户网站,设置了单位概况、新闻咨询、政务公开、乐山民族、乐山宗教、办事服务等栏目,搭建了对外宣传、在线服务、与公众互动交流的重要平台。

六、联合市财政局向市政府报送了《2015年三州开发资金项目管理培训费安排请示》,经批准下达了我市2015年三州开发资金项目管理培训费14万元。联合市财政局下发了《关于下达2015年少数民族发展资金的通知》(乐市财政行[2015]14号),分别向市中区、沙湾区、金口河区及市本级下达了项目6个,资金85万元。

七、按照全市涉农资金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的要求,成立了市民宗局民族资金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完成了20132014年涉农资金专项检查工作,并向市财政报送了《20132014年涉农资金专项整治自查自纠工作总结》。

八、按照省民宗委、省民开办要求,上报了《20132014年省民族工作机动金使用管理情况和绩效自查的报告》、《20132014年两资涉农资金自查自纠总结》、《三州开发资金和少数民族发展资金自查自纠情况汇报》,制发了《关于开展民族工作“十二五” 规划总结和验收的通知》、《关于转发肖晓军对做好迎接涉农资金专项整治检查和省财政监督检查局专项检查工作相关要求的通知》,完成了“十二五”期间扶持民族贸易和民族特需商品生产政策落实情况的总结上报工作。

九、完成了彝家新寨文明新生活“二选一”太阳能热水器的招投标工作。

十、印发了乐山市组团参加四川省第十四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工作总结,并批复了各组队单位奖金分配方案。

十一、指导乐山市佛教协会、天主教爱国会、基督教爱国会做好换届选举工作,指导完成市道教协会成立的相关事宜。

十二、深入基层开展了调查研究。局机关领导和相关科室人员先后深入市中区、峨眉山市、金口河区、峨边彝族自治县等地民族宗教部门、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开展了调研,形成了《关于城市民族工作的情况汇报》、《关于民族地区学前教育发展现状调研报告》等。

十三、协助市政府办接待了浙江省嘉兴市政府副秘书长一行来乐学习考察宗教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