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乐山市峨边县:“融合”发展抢占生态康养的风口
发布日期: 2024-03-21 11:24 来源: 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拥有丰富旅游资源、原生态的彝族风情的乐山峨边彝族自治县,以全域旅游为核心,推进文旅融合、农旅融合,向国际生态康养旅游目的地迈出坚实步伐。

“旅游热”乡亲吃上文旅饭。由峨边文旅投资打造的“云上古井”民宿,节假日爆满,平时入住率在50%以上;黑竹沟镇域旅游收入1000万元以上。峨边正围绕大渡河绿廊百里骑游道、百里林竹南环风景线,布局先锋村二级景区综合提升项目、杨河乡萤火虫基地等,不断提升峨边的农旅融合,步伐更加坚定。

绿色是峨边的底色,生态是峨边优势。建设国际生态康养旅游目的地,争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峨边主动融入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实施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展翅计划,加快建设小凉山彝族文化生态保护区,开发“小凉山”民俗文化,引进培育成长型创意文创企业,提升以“黑竹沟”“甘嫫阿妞”为代表的系列衍生文创产品影响力,打造一批文化特色创业街区,擦亮本土标志性文创IP和文创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