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乐山市政府领导参加市民族宗教委党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4-01-23 03:40 来源: 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24122日,中共乐山市民族宗教委机关党支部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和民主评议党员会”,机关23名党员全员参加,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出席,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牟忠枢同志莅临指导并点评。

为确保会议质量,机关党支部进行了扎实的会前准备。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学习了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形成了召开组织生活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支部委员之间、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沟通情况,相互交换意见,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支部提出建议意见2条、对支委提出建议意见4条,为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奠定了群众基础;围绕开展主题教育、执行上级组织决定、严格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等6个方面,支部自查问题3个、支委自查问题7个,每个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检索问题深入剖析根源,逗硬整改措施,形成了深刻的书面发言材料,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打好了坚实基础。

会上,全体党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三个更加注重”和“三个实实在在”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实事求是、出于公心,一针见血、直指问题,杜绝了以希望代替点问题、以工作建议代替提意见、以工作问题代替查思想的现象。支部书记率先对支部2023年工作成效、存在问题等,向全体党员作了报告,并就自身的问题示范进行了对照检查。支委、党员依次进行了对照发言,党员之间真诚地开展批评,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浓郁氛围中,巩固了党员之间的情谊,纯洁了党员之间的关系,增进了党员之间的修养,进一步提升了机关支部战斗堡垒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会议对机关全体党员进行了2023年度民主测评。

市委常委、副市长牟忠枢同志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有高度、有深度、动真格、有辣味,直面问题,触及灵魂,开出了团结、开出了质量、开出了党性,希望大家把批评与自我批评落实到常态,不断加强和改善支部建设。一是要发扬奋勇争先的干劲,打造堡垒支部。近年来,机关党支部带领党员干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牵引,以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为抓手,在组团参加全省民运会、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打造宗教中国化方向示范场所、防范宗教潜藏风险等方面,工作扎实,成效显著。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继续以党建工作为统揽,巩固和提升支部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激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再创佳绩、再夺新效。二是要以巡察检视为契机,着力整改问题。从本轮巡察反馈问题来看,机关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落实省市要求、完善自身建设等方面,或多或少存在问题,通过整改,90%以上已经销号。我们要以巡察检视为契机,对标不折不扣落实好整改要求,推动遗留问题整改到位,防止整改问题反弹,建立长效机制,将党建工作和支部建设推上新台阶。三是要着眼民族宗教的使命和任务,挖掘工作潜力。市民族宗教委目前班子刚刚调整完毕,难免出现工作不熟、情况不明的问题,班子成员之间要加大磨合力度,下深水熟悉情况,迅速形成驾驭全市民族宗教发展的向心力和战斗力,促进民族团结,维护宗教和谐;针对机关年龄老化的现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担责任、守底线、求作为,发挥好经验多、经历多、方法多的优势,挖掘潜力、开发动力、激发活力,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劲,为打造民族宗教工作团结同心、和谐共梦的新局面再立新功。

最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陈蓉同志代表市民族宗教委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表示在今年的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中,将认真落实好牟忠枢同志的希望和要求,切实做到政治忠诚抓党建、紧盯基层抓党建、风清气正抓党建、融合业务抓党建,不断开创民族宗教领域党建工作新局面,推动各项工作夺取新成效。

http://59

http://5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