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乐山市开展节前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1-20 10:14 来源: 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做好全市宗教领域安全工作,近日,乐山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委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工作,走访慰问宗教界人士。

检查组一行采取“四不两直”形式先后前往市中区、五通桥区、沙湾区、峨眉山市、犍为县、夹江县、沐川县、乐山高新区等县(市、区)对宗教活动场所消防、食品、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房屋建筑、地灾等安全工作情况进行检查,重点对春节期间场所安全预案设置、人员安排、隐患排查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收集目前宗教活动场所遇到的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

检查组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各地统战民宗部门要高度重视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充分发挥宗教工作三级网络和两级责任制作用,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时刻绷紧安全工作这根弦,加强对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的指导,完善安全工作应急预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加强安全工作日常巡查、现场督查和随机抽查,全力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宗教教职人员、信教群众的安全。二是确保安全。积极倡导文明敬香活动,对场所内燃香、点灯、燃蜡的地方,落实定点、定人值守,落细防火措施,确保场所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对于处于林区、山区的宗教活动场所,要落实防灭火责任,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提高预防、避险、自救、互救和减灾能力;进一步做好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结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案(第十版)》,做好科普宣传,积极引导宗教教职人员、信教群众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倡导疫苗接种,加强个人防护。三是关心关爱。各地要结合《乐山市关心关爱宗教界十条措施》,持续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自养情况的摸排,及时帮助纾难解困,扎实开展走访困难群众、慰问宗教界人士等送温暖活动,截至目前,走访慰问宗教界人士100余人,发放慰问金5万余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