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峨眉山市召开宗教界森林防灭火消防安专业技术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1-04-28 02:52 来源: 峨眉山市民宗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为进一步做好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稳定工作,,结合我市森林防火工作需要,峨眉山市民宗局和峨眉山景区民宗局联合举办森林防灭火消防安全专业技术培训会。全市五大宗教团体,60余人参加培训。

森林消防支队宣讲人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林火常识、灭火基础理论及技战法、火场紧急避险基本方法等,并现场传授灭火技能,讲解演示风力灭火机、油锯、抽水泵等灭火工具的技术参数和使用方法。随后,按照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应急预案进行了演练,演练模拟聚会时教堂内突然失火的情景,信众在安全员的指挥下使用消防器材救火等。

通过此次宣传培训,切实增强了峨眉山市宗教领域森林防灭火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全市宗教活动场所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大家面对突发火灾时的应急处理能力。下一步,峨眉山市将继续加强宗教场所安全管理工作,积极开展隐患排查,做到“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确保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