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五通桥区“三步走”筑牢宗教领域反恐怖防线
发布日期: 2021-04-23 10:41 来源: 五通桥区民宗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狠抓学习“正步走”。将《国家安全法》等反恐怖内容纳入宗教干部、教职人员的学习内容,举办利用业务培训会、宗教“双月”学习会2次,持续加强对宗教干部、教职人员等重点对象反恐怖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升他们的反恐怖意识。

二是狠抓宣传“阔步走”。用好用活宗教活动场所宣传栏橱窗、“微五通”微信公众号、区政府网站等资源平台,悬挂或张贴反恐宣传标语海报50余条(副),播放反恐短视频4条、组织《反恐怖主义法》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进行全面性、持续性、不间断地宣传反恐怖知识、法律法规,有效扩大宣传覆盖面,营造浓厚的反恐怖氛围。同时,支持和引导宗教界人士发声发力,不断激发宗教团体、教职人员在反恐怖宣传教育中的模范带头作用。

三是狠抓联动管“齐步走”。依托宗教工作区、镇、村(社区)三级网络,镇村(社区)两级责任制,政法、民宗、公安、各镇加强联动配合,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各宗教活动场所、宗教团体的反恐怖相关工作的监督管理,不断织密宗教领域反恐怖“天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