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乐山市召开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2-02 03:44 来源: 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佛道伊科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月27日,乐山市召开全市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委关于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对全市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部署、再督促落实。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委及重点区县统战民宗部门、市级宗教团体、峨眉山佛教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错综复杂,国内多地出现零星散发病例,个别地区突发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春节临近,结合我市宗教场所多,教职人员多,外来流动人员多等情况,疫情传播风险依然较高,各地要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扎实做好当前特别是春节期间全市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抓好贯彻落实,各地要加强对宗教团体、宗教场所的工作指导,结合《四川省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一版)》《四川省2021年春节期间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从严从紧做好宗教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二是服从防控大局,全市宗教界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服从疫情防控大局,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爱教的责任担当,齐心协力,毫不放松继续做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全市宗教场所要做好“双暂停”,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措施,加强教职人员、宗教场所内工作人员管理,严控外来人员进入场所,引导信教群众继续做到不聚集、不活动,消除疫情防控隐患,夯实疫情防控阵地。三是抓实工作责任,各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宗教领域疫情防控的重担,进一步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工作指导和督导巡查,查漏补缺,抓好防控宣传和安全管控,强化应急培训和值班值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及时报送信息,确保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要加强农村宗教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盯紧关键环节抓实农村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压实防控责任,提高防护能力。四是做好应急准备,各地要按照《乐山市宗教活动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要求,强化组织领导,把宗教领域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形成工作合力,做好应急准备,巩固前期疫情防控成果,切实落实四方责任;在抓好宗教场所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森林防灭火、食品安全、房屋建筑安全等工作,突出关键时段、重点部位和重点人群,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宗教领域安全稳定。五是加强关心关爱,各地要进一步加强对宗教界的关心关爱,结合《乐山市疫情防控期间关心关爱宗教界十条措施》,继续加强对宗教场所自养情况的摸排,积极帮助解决宗教界的困难问题;宗教团体要充分发挥党委政府的桥梁纽带作用,关心关爱宗教场所、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互帮互助,把乐善好施的价值理念贯穿到抗疫战疫防疫的始终,共渡难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