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乐山夹江县: 发挥宗教的积极作用助力疫情防控大局
发布日期: 2021-02-09 04:44 来源: 夹江县民宗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夹江县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支持和引导宗教界充分发挥其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助力疫情防控大局。

一是促进“五个认同”凝聚共识。借助各界人士学习会、宗教工作例会等平台常态化开展宗教界人士思想政治教育,深入宣传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疫情防控上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保障宗教界人士及信教群众生命健康的实际行动。促进其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为疫情防控凝聚宗教界共识。

二是发挥“三方作用”凝聚人心。充分发挥宗教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2个宗教团体主动发出继续携手共抗疫情的倡议,在协助人民政府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积极开展力所能及的慈善活动。天主教爱国春节期间购买4000余元慰问品发放给100余位80岁以上老年人和困难留守儿童。充分发挥宗教活动场所宣传阵地作用。主动张贴“双暂停”公告20余张,全面推广使用“天府健康通”,做到场所码和常住人员健康码申领率100%,向信众推广使用上千人次。充分发挥宗教界人士教育引导作用。利用宗教界人士在信教群众中的影响力,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引导信众爱卫生、不聚集、拒绝参加非法宗教活动。

三是强化“三项意识”凝聚力量。强化国家安全意识宣传。将宗教界人士作为“信息员”,与民宗、公安和属地镇(街道)等单位保持经常性联系,及时报告来自境外人员、资金,在落实“外防输入”要求的同时,助力防范和抵御境外利用宗教进行渗透。强化依法防控意识培训。开展法治、防疫等政策法规学习培训,将防疫卫生培训作为宗教界人士学习培训的必修课,会同县疾控中心开展防疫卫生员培训2场20余人次,做到覆盖率和合格率100%。强化属地管理意识的引导。将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纳入属地镇(街道)整体疫情防控网络,利用村(社区)网格员,开展督促检查,推动场所落实主体责任,场所负责人落实“防疫第一责任人”职责,累计开展检查指导30余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