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脱贫攻坚倒计时 打好帮扶组合拳
发布日期: 2020-04-02 05:48 来源: 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脱贫攻坚进入收官阶段,面临的任务依然艰巨,如何啃下剩余的“硬骨头”,是摆在帮扶单位面前的重要责任和使命。

3月30日,市民族宗教委主任吉春林到新桥村开展扶贫对接工作,指导解决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第一书记蔡志刚、镇联系领导颜士丁、村支书高峻参加对接。吉主任肯定了新桥村在脱贫攻坚中取得的成绩,为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付出的艰苦努力。


吉主任指出: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新的困难和挑战,我们要继续加大投入力度、工作力度、帮扶力度,全面查缺补漏,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巩固脱贫成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就目前急需落实监测户、边缘户对标补短问题,吉主任要求打好帮扶组合拳,采取村级聘用公益性岗位、发展小养殖、动员组织外出务工等方式落实;就村级产业发展问题,必须选准项目,做好论证,不要盲目上马,要加强村与村之间的合作,可采取借船过河等方式,尽可能规避风险;就村组饮用水管老化维修问题,要认真排查,重点实施;对今年制定的帮扶计划要以镇村为主体,要不折不扣逐一落实,做到帮扶不松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