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乐山沙湾区“四举措”做好城市民族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3-26 05:02 来源: 乐山市沙湾区民宗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建机制有求必应。建立民宗局牵头,各镇(街道)、社区为一体的三级互动协调、联络、服务机制,制定工作方案,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措施,让服务管理制度化、常态化,及时回应和解决少数民族族同胞生产生活的需求。

选代表加强沟通。针对少数民族中彝族群众占比95%的实际,尊重风俗习惯,经乡镇、社区逐级推荐,民宗局审核,吸收了2名沟通能力好、服务意识强、协调水平高、在群众中有一定威望的彝族家支代表,参与少数民族管理服务工作,会同乡镇、社区干部入户走访慰问,翻译群众诉求,化解矛盾纠纷。近两年共解决群众诉求28起,化解矛盾纠纷9件。

重牵引倡导新风。充分利用居民大会、市民学校等组织彝族同胞专题学习法规政策,提升法规素养。会商制定居民公约,引导彝族同胞规范言行、遵守公德。组织社区网格员入户宣传,开展“户对户”“手牵手”“一帮一”等系列活动,引导彝族同胞摒除不良习惯,跟进、融入城市现代生活。

送温暖体现关爱。把关心关爱贯穿到服务管理的全过程,彝族新年、彝族火把节等民族节日,组织同度同庆,和睦相处,和谐共生。近两年,帮助符合政策条件的彝族同胞申请低保救助、困难救助等11人,组织慰问活动25次,为每人赠送了价值500元的慰问品。牵头会同关工委、团委、妇联、社会团体,主动关心慰问彝族儿童,就近协调学校入学,100%保证了学龄儿童应读尽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