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乐山市民族宗教委“四早工作法”稳步推进民族资金项目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3-11 04:25 来源: 经济发展科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疫情期间,乐山市民族宗教委主动作为,强化担当,坚持“四早工作法”,稳步推进民族资金项目工作,确保抗疫情和抓项目两不误、两促进。

项目投向“早谋划”。围绕“推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当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抓手”的工作定位,按照“投向集中、重点突出、结构优化”原则,结合乐山实际,提前谋划项目,着力加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教育和文化三类项目建设,力求“小资金”撬动“大民生”。

项目绩效“早要求”。1月初,下发《乐山市民族宗教委关于进一步做好两资项目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解读项目绩效评价办法,指出区县存在的问题,并从4个方面提出20项具体要求,切实推进项目绩效评价工作。

项目资金“早下达”。积极与市财政局衔接,严格按照民族资金项目管理要求,10个工作日内完成资金下达,为项目启动奠定基础。目前,下达民族专项资金1663万元,分别为省少数民族发展资金655万元、省支援不发达地区发展资金280万元、省民族地区开发资金728万元。

项目建设“早启动”。按照“目标不动摇、工作不松劲、任务不打折、要求不降低”的要求,狠抓统筹协调,加强部门配合,超前布置项目实施,及时分解目标任务,尽早启动项目建设。目前,非统筹整合使用资金项目数13个,启动率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