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乐山市中区倾情助力流动少数民族群众抗疫复工
发布日期: 2020-03-17 03:58 来源: 市中区民宗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市中区民宗局针对流动少数民族群众分布散、流动性大、复产复工困难的实际,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为牵引,倾情帮扶,真心关爱,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帮助复产复工,携手谱写了一首首风雨同舟、民族团结的抗疫赞歌。

贴近宣传加强防控。发放防疫指南1200余份,通过微信群进行线上培训15场,消除留守少数民族务工人员恐慌心理,加强自我防护。督促维族、回族经营的拉面馆、烧烤档等,持续落实外卖打包、体温检测等防疫措施,做到思想不散、措施不减、防范不松。

深情慰问排忧解难。深入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社区,针对疫情期间部分少数民族因无法经营导致的生活困难,走访、看望、慰问藏族、维吾尔族17户困难群众,赠送米、面、油等价值3000余元的生活用品和300只口罩、15桶酒精等防疫用品,雪中送碳破解他们的燃眉之急,把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厚爱,传递到每个困难群众。

大力帮扶有序复工。依托街道、社区民族工作网格,通过流动少数民族群众动态信息,准确掌握新疆籍来乐流动商家羊肉串摊点、阿坝藏族饰品摊点等流动少数民族群众生产经营情况,主动跟进协调解决复工复产困难,在加强防控的同时,逐步恢复常态经营。目前,辖区内74家商点已恢复经营,占总数的90%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