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乐山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发出肺炎疫情防控倡议书
发布日期: 2020-02-02 11:25 来源: 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市作为宗教大市,具有宗教活动场所数量多、分布广、信教群众多、大多数场所都在景区范围内等特点,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我市全市性宗教团体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主动向社会发出公告,全市108个宗教活动场所从24日起取消所有信教群众聚集性宗教活动,避免人群聚集导致的传染风险,做好疫情防控。

1月27日,乐山市佛教协会、乐山市天主教爱国会、乐山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乐山市道教协会四个宗教团体和乐山市清真寺民主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出《关于全力支持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的倡议书》,号召广大信教群众要提高防控意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思想不松懈,促进宗教和谐、社会稳定,坚决维护大局、服从大局,积极配合,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大任务,全力支持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要加强科学防护,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少外出、少聚集,网络、短信、电话拜年,出入公众场所、人多集中地方戴好口罩,最大程度减少疫情传播可能,筑牢个人健康防线;要文明有序就医。如有发热、胸闷、乏力、干咳等呼吸道感染症状,请立即戴好口罩就近前往发热门诊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就诊,听从安排,配合落实好相关防控措施,尽最大力量为防控工作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