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峨边彝族自治县民宗局依托宣传载体助推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 2020-02-11 01:08 来源: 峨边彝族自治县民宗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峨边彝族自治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全局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采取多种宣传形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县民宗局立即组织人员用彝汉两种语言文字,翻译了《峨边防疫顺口溜》《农村防疫顺口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科普宣传小知识(少儿版)》等适合彝区的疫情宣传相关资料;采用彝语“克斯”形式,制作出了《疫情防控》等彝语宣传段子;号召彝学会开展诗歌写作活动,联合本土歌手创作出抗疫歌曲《“疫”不容辞》。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县民宗局抓宣传引导,充分运用彝汉两种语言文字,坚持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相结合等方式,通过电视、微信、宣传段子等宣传载体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积极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自觉做到不赶场、不串门、不聚会,有效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的防控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