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峨边:疫情防控与项目落地“两手抓”
发布日期: 2020-02-24 05:25 来源: 峨边彝族自治县民宗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开春以来,峨边彝族自治县民宗局强化疫情防控与项目落地“两手抓”、两不误,抓实抓细抓民族两项资金项目推进工作。

抓实防控措施,强化毕摩管理。截至220日,与全县毕摩348人签订了疫情防控期间禁止一切作毕活动的承诺书,动员组织“德古”近200人次积极主动配合乡镇党委和村组参与防疫宣传、疫情排查等活动,劝止举办婚嫁宴席34起、制止彝族毕摩作毕活动47起、劝导简办丧葬7起,有效促进了彝区疫情防控工作。

抓实基础调研,细化好项目库。全局干部先后深入平等、五渡、勒乌、黑竹沟、大堡、觉莫、宜坪、新林等乡镇,实地走访、了解、掌握各乡镇发展现状,以及项目、资金需求,对项目的可行性进行论证,对项目进行细化、修改,最终做到项目立项准确无误。同时加强与财政、扶贫、水利、交通等部门的沟通与衔接,为项目落地创造条件。

抓实资金管理,做到专款专用。为防止改变资金用途,挪用、挤占专项资金,民族两金全面实行资金专户储存,实行县级报帐制。工程验收合格后,由项目业主单位向民宗部门提供资金拨付申请、工程发票、施工承包合同和项目实施前、中、后的照片等相关报账材料,经民宗部门审核通过后,由县财政局拨付项目资金,避免了资金被挪用、占用,做到了专款专用。

抓实对接协调,积极争取投入。积极与省、市相关部门的对接,加大对少数民族地区发展资金的投入,争取每年都有一定的增长和提高。同时与县财政、扶贫等相关部门协调,整合各种资源,充分发挥民族两金“小投入,大带动”作用。2020年第一批民族两金共投入611万元,其中:民族地区开发资金投入273万元,少数民族发展资金和支援不发达地区资金投入338万元。民族地区开发资金用于新修五渡镇双凤村民族文化广场建设、解决勒乌乡中心校375名寄宿制学生生活补助、县财政局统筹整合等项目。少数民族发展资金用于安装宜坪乡宜坪村和庙岗村两个村安装太阳能路灯、硬化平等乡光明村、毛坪镇上游村、新林镇黄泥村等产业路及新场乡星星村莲藕基地建设等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