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夹江宗教领域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20-01-27 02:03 来源: 夹江县民宗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1月24日、25日,夹江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先后来到二郎庙、正觉寺等宗教活动场所检查安全工作、指导防疫工作,并看望慰问值班值守人员。

二、应对疫情,县、乡、村三级宗教工作网络迅速启动

1月24日,夹江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发布《关于夹江县宗教活动场所暂停对外开放的通告》,全县12个宗教活动场所全部暂停对外开放,取消一切群众聚集性宗教活动;相关镇(街道)迅速反应,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全员在岗,实施24小时值班值守,走访辖区内宗教活动场所,劝导春节期间游客、信众不到宗教活动场所;村(社区)干部坚守岗位,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职责,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的消防、食品、防疫等工作的巡查力度,确保辖区内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稳定。

(及时发布宗教活动场所暂停对外开放的通告)

(县委统战部指导各宗教活动场所防疫工作,并发放防疫物资)

(村(社区)干部及医护人员共同参与防疫工作)

三、宗教界人士迅速响应,共同参与联防联控

春节期间全县宗教活动场所严格执行关停相关要求,主动发布公告,及时劝离信众,加强自身防疫,确保了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一是切实暂停对外开放和聚集性宗教活动。全县12个宗教活动场所及时发布暂停对外开放的公告,暂停一切聚集性宗教活动,及时疏导并劝离游客、信众。二是加强自身防疫。加强宗教活动场所卫生防疫频次,落实科学防治举措,及时开窗通风,每天3次对场所内部进行全面消毒,教职人员全员佩戴口罩,减少外出频次。三是积极参与联防联控。在微信朋友圈等线上平台为疫情防治祝愿祈福,积极向信众宣传防治政策和卫生知识,引导信众科学防治。

(宗教活动场所及时发布暂停对外开放公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