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山宗教 > 宗教场所
峨眉山佛教协会召开第十一届二次理事会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1-18 04:18 来源: 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佛道伊科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23年1月17日,峨眉山佛教协会第十一届二次理事会在大佛禅院行愿堂圆满召开,全体常务理事参加会议。乐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委主任吉春林,峨眉山景区党工委副书记钟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峨眉山佛教协会会长永寿大和尚主持。峨眉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文香,峨眉山市民宗局局长、景区管委会民宗局局长廖骥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峨眉山佛教协会2022年工作报告》、《峨眉山佛教协会2022年财务工作报告》、《峨眉山佛教协会2023年工作要点》,安排部署了2023年春节期间相关工作。

会议对佛教协会自2022年2月换届以来,在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加强教风建设、文物古建筑保护、慈善公益事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峨眉山景区党工委副书记钟杰在充分肯定峨眉山佛教协会取得的成绩后,就今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与时俱进、坚定中国化方向。全体僧众务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推进宗教中国化进程,扎实做到政治上认同、文化上融合、自身建设上加强,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走深走实。同时,要坚决按照中央、省、市对宗教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引导广大信众自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二要团结协作、汇聚促发展合力。峨眉山佛教协会上下继续精诚团结、和衷共济,在干事、共事、谋事中增进团结,提高凝聚力、战斗力,形成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良好氛围,更好地传递峨眉佛教的声音、展示峨眉佛教的形象,更好地为全市信教群众服务。三要守正创新、打造引领性标杆。峨眉山佛教协会要立足峨眉山佛教文化的悠久历史,不断挖掘积极向上、催人奋进的思想内涵,努力增强峨眉山的文化软实力。四要依法而行、谱写现代化新篇。峨眉山佛教协会要积极引导僧众、信徒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增强广大僧众信徒的法制观念,依法开展宗教活动。以“和谐寺院创建”“崇俭戒奢”等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严守佛教清规戒律,切实维护宗教界平稳和顺。要紧跟中央、省、乐山和峨眉山市委、景区党工委的决策部署,按照峨眉山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登山不止再出发、实干图强开新局,为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贡献力量。

乐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委主任吉春林强调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市、县两级统战、民宗部门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为全市宗教界服好务,为推动乐山佛教事业健康传承做出积极贡献。希望峨眉山佛教协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乐山市委八届六次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全面从严治教,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广泛凝聚佛教界智慧和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最后,向峨眉山佛学院颁发了“全国宗教界先进集体”荣誉证书并授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