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山宗教 > 宗教场所
夹江县天主教爱国会、县基督教三自爱国 运动委员会代表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2-11-28 10:34 来源: 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22年11月21日-22日,夹江县天主教爱国会第十次代表会议、夹江县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第二次代表会议顺利召开。两个宗教团体分别审议了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以文刚为主任的夹江县天主教爱国会、以陈一娴为主任的夹江县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新一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安排部署了今后五年的工作。市县统战、民宗部门相关领导到会指导,市天主教爱国会、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等到会祝贺。

会议指出,五年来,夹江县天主教爱国会、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认真贯彻《宗教事务条例》《四川省宗教事务条例》《宗教团体管理办法》等政策法规,在加强教务指导,强化自身建设,认真履职尽责,持续做好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等取得了突出成效,确保了全县天主教、基督教界的安全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县天主教爱国会、县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新一届委员会要继续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充分发挥我县天主教、基督教积极作用,大力弘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团结引领天主教、基督教界人士,坚定不移地走宗教中国化道路,从严从实深化教风建设,持续深化宗教中国化示范场所建设,推进宗教中国化走深走实;深入开展神学思想建设,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天主教、基督教神学思想;持续依法治理非法宗教活动,坚决抵御境外利用宗教进行的渗透;加强互联网宗教信息管理,扎实筑牢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消防、食品、森林防灭火等安全防线,为促进夹江经济社会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