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山宗教 > 宗教场所
抗震救灾,乐山宗教界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22-09-09 04:42 来源: 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22年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后,给当地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造成了严重损失。受这次地震影响,红军长征磨西会议遗址磨西天主教堂受损严重。

地震发生后,乐山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委迅速行动,积极响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抗震救灾作出的重要指示和省委书记王晓晖的批示要求”,整合乐山宗教力量,倡导全市宗教界积极弘扬爱国爱教和扶危济困的优良传统,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踊跃捐款捐物,帮助地震灾区重建家园。

四川省天主教乐山教区第一时间发起《向泸定县地震灾区的爱心捐赠倡议书》,倡议乐山教区积极为地震灾区进行爱心捐赠。乐山凌云寺在目前自养十分困难的前提下,向雅安市红十字会捐赠5万元、用于泸定地震(雅安灾区)灾害救灾,向四川省天主教乐山教区捐赠5万元、用于泸定磨西天主教堂灾后修建。峨眉山佛教协会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下,组织僧众举行“为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地震灾区祈福消灾法会”。乐山市宗教界以多种形式为受灾群众祈福祷告,祈愿灾难早息。

截至目前,乐山市宗教界共为泸定“9.5”地震灾区捐款及物资总计价值约20万元,彰显了乐山市宗教界扶危济困、大爱无疆的高尚品质和情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