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山宗教 > 宗教场所
犍为县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检查
发布日期: 2022-04-02 04:57 来源: 犍为县民宗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县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部署精神,3月30,犍为县民宗局以“3·30”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日为主题对宗教活动场所进行了森林防灭火宣传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弘愿寺、玉观寺等宗教场所,对全国、省、市、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会议精神进行了宣传,详细检查了森林防灭火队伍建设、防火物质储备、生活用火用电、防火标识标牌设置张贴等情况。

检查组针对当前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提升安全意识,宗教活动场所务必强化认识、提高警惕,在抓深抓实抓细防火措施上下功夫;二是加大隐患排查,针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指定专人、落实专责,限期进行整改,坚决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加强对教职人员、信教群众的管理及宣传教育,引导广大信教群众文明祭祀,以鲜花、水果、植树、擦碑、鞠躬、默哀等方式缅怀故人;四是落实值班值守,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强化巡查值守,每个场所必须安排人员到岗到位同时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森林防灭火安全可控;五是强化保障到位,消火栓布设要安全合理,灭火器、灭火水源必须要充足保障;六是注重能力水平,要强化人员保障,提升防救能力,做好应对火灾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