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山宗教 > 宗教场所
犍为县筑牢“三条防线”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再加力
发布日期: 2020-03-10 09:09 来源: 犍为县民宗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筑牢自管防线。协助宗教场所在各通道醒目处张贴继续暂停开放公告,通过统战部、各镇公众号和教职人员微信转发公告,并在宗教场所各通道拉上警戒线,落实专人负责场所内的日常巡查和信众劝返,目前已张贴公告20余份,拉警戒线18条,劝返信众10余批次。

二是筑牢直管防线。县民宗部门抽调经验丰富、敢于逗硬的人员组成检查专班,实行每半月巡查一轮,对县内批准开放宗教场所通风、消毒和关停,以及消防和食品安全等情况再次开展全覆盖排查,重申暂停开放、取消聚集性活动等要求,目前已巡查3轮次,发现整改问题7个。

三是筑牢联管防线。坚持属地管理和职能管理相结合,落实各镇安排驻村干部、村(社区)干部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做好宣传解释;联合消防、卫健等部门对各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和关停等情况进行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交办处理,目前批准开放宗教场所巡查覆盖率、关停率、问题处置率均达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