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山宗教 > 宗教场所
乐山市民族宗教委组织宗教界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 2019-12-06 10:50 来源: 天基科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23日至4日,乐山市民族宗教委组织市佛教协会、市道教协会、市天主教爱国会、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乐山清真寺民管会分别召开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会,同时启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宗教团体副秘书长以上成员及直管场所教职人员200余人参会,市民族宗教委相关负责人和科室到会指导。

各宗教团体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省委彭清华书记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关于做好四川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全市宗教界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倡议全市宗教界开展“爱国爱教爱家乡”活动。

市民族宗教委相关负责人强调:全市宗教界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更加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坚定拥护并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围绕中国人民幸福、中华民族复兴这一共同的初心和使命,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坚决抵御境外利用宗教进行的渗透,依法依规开展活动,维护我市宗教领域和谐和顺,为乐山市经济发展、文化繁荣和社会和谐作出积极贡献。

各宗教团体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发言,畅谈各自近年来在教育、医疗、居住等方面感受到的深刻变化,一致认为:这次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围绕制度自信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重大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认识,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一致表示: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组织广大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国家意识、民族意识、公民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爱国爱教爱家乡,充分发挥宗教界的积极作用,引导信教群众依法开展宗教活动,维护我市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123日乐山市佛教协会组织学习

124日 乐山市道教协会组织学习

 

123日,乐山清真寺民管会组织学习


12月3日,乐山市天主教爱国会组织学习

124日,乐山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组织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