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山宗教 > 宗教场所
乐山市组织宗教界开展应急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发布日期: 2019-06-20 12:41 来源: 办公室、佛道伊科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19619日,乐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在峨眉山大佛禅院举办全市宗教界应急救灾暨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全市性爱国宗教团体负责人及宗教活动场所安全责任人等1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委主任吉春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增强各团体抓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提高宗教场所安全隐患排查防范能力,各宗教团体一是务必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强化安全意识,切实把安全工作纳入团体管理、场所管理的重要内容;二是务必要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和工作机制,把安全责任落到实处;三是务必要注重安全演练,加强巡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乐山市佛教协会会长永寿大和尚代表乐山市宗教界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应急救灾和消防安全是宗教界很重要的一项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在日常教务、学修生活中要不断强化这一观念和认识,提升和加强我们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

开班仪式上,市民族宗教委还与各市级宗教团体签订了消防安全责任书,从而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安全责任网络体系。

此次宗教界应急救灾暨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采取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的形式开展。培训会邀请峨眉山景区消防救援大队吕静参谋就《宗教活动场所火灾与预防》作专题授课,市民族宗教委安全工作负责人苏小建讲授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并组织各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负责人组成8支演练队伍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实际操作连接水带水枪、灭火器灭火,进一步提升宗教活动场所的消防应急处置技能。

手抬消防泵和连接水带水枪操作演示

30米油盆灭火项目演练

连接水带水枪射水灭火项目演练

    今后,乐山市民族宗教委将开展经常性教育培训,定期不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地震逃生演练等,进一步提升宗教活动场所应急处置能力,不断巩固和发展我市宗教领域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