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山民族 > 文化体育卫生
乐山市深入开展彝区交通安全大宣传大教育行动
发布日期: 2022-11-25 10:09 来源: 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决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扎实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全力护航彝区群众交通安全,在2022年彝历新年来临之际,乐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乐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联合组织,在乐山市深入开展了“遵法守规·‘彝’路平安”彝区交通安全大宣传大教育行动。

此次大宣传大教育行动,以《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为基本内容,乐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乐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联合制作的《遵法守规“彝”路平安》交通安全宣传片、宣传单,以及乐山公安交警官方“三微一抖一快”政务公众号为宣传载体,以彝区群众为宣传教育主要对象,以金口河区和峨边、马边彝族自治县等地为主战场,通过全方位、立体式、融媒化、规模化的宣传,力争让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知识走进每一位彝族群众心中。

行动期间,乐山市通过电视、广播、官方发布等媒体播发彝汉双语交通安全宣传片100余次;开展彝汉双语交通法规知识学习和安全教育1000余次;发布曝光本地交通安全事故及违法案例100余起。利用广场、街道户外LED显示系统等媒介滚动播放彝汉双语交通安全宣传内容1万余次。在场镇、公路的醒目位置,以及运输企业、客运场站、高速路口、临时执勤点、加油站等地悬挂交通安全宣传标语1000余条。利用乡村广播、“大喇叭”,在“一早一中一晚”等有利时机,滚动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充分利用群众赶集等时机,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50余场,发放宣传单10万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