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山民族 > 文化体育卫生
《小凉山彝族古风》正式出版发行
发布日期: 2019-05-24 01:15 来源:办公室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由乐山市地方志工作办公室、乐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联合编纂的《小凉山彝族古风》正式出版发行。20174月,《小凉山彝族古风》编纂工作启动以来,市地志办牵头与市民族宗教委、“两县一区”联合成立《小凉山彝族古风》编委会和编辑部,组织地方志、民族宗教、彝族民俗等专家学者20余人,深入到彝区乡镇、村寨院落、家支家族等广泛收集、挖掘整理,共收集整理小凉山彝区语言文字、天文历法、家支家训、歌谣谚语、神话传说、传统技艺、民间竞技、婚丧风俗、节庆餐饮等古风民俗20余类近20万字资料材料。经广泛征求修改意见,反复校核打磨、最终形成了1040节内容共13.6万字的《小凉山彝族古风》,并随文配备50余幅插图。该书全面记录了小凉山彝族地区有优良传承价值的区域风情、古风民俗、历史人物等民族文化传统,是乐山市第一部系统反映小凉山地区民族特色的地情书籍。该书的出版发行,将进一步增进全社会对小凉山彝族的了解;增进小凉山彝族同胞对自身民族的认同;增进对小凉山彝族地区发展思路的思考,对传承弘扬小凉山彝族传统文化,民族地区文旅产业发展等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