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山民族 > 文化体育卫生
市民宗委赴美姑县指导文明新风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 2018-12-26 04:37 来源: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220日至21日,市民宗委主任吉春林同志,率市民宗委相关领导和人员赴美姑县对口三个村,调研指导文明新风创建工作。美姑县统战部长苏呷铁益、乐山援彝工作组领队余浩明,美姑县民宗局长吾尔尔益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座谈交流会上,吉春林主任就我委帮扶美姑县文明新风创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结合彝区实际,紧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从彝区老百姓人居环境、生活起居、卫生文明等日常生活中的点滴抓起,确保文明新风建设取得实效、结出硕果。二是扶贫先扶志,文明新风建设是一项长期性、基础性、群众性的系统工程。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工作中,物质扶贫是基础,精神扶贫是动力,文明新风建设是脱贫攻坚中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援彝工作的主要任务。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要有政治担当和历史责任,用壮士断腕的信心和勇气,切实抓好文明新风创建工作,努力激发少数民族群众自力更生、自强不息、砥砺奋进的内生动力,切实让彝区群众的精神“富”起来,真正让彝区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同时,市民宗委与美姑县民宗局对2019年的文明新风创建工作进行了对接、沟通和交流,并达成共识,形成了对口帮扶方案。慰问援彝干部,向援彝人员发放了慰问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