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山宗教 > 团体院校
峨眉山市“三堂课”筑牢宗教领域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 2023-03-17 02:49 来源: 峨眉山市民宗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峨眉山市宗教领域安全生产培训动员大会暨安全生产专题培训在峨眉山佛学院举行。峨眉山市民宗局全体干部职工、峨眉山市5大宗教团体安全负责人、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专职安全员等近100人参加培训。

(1)一堂启智润心的思政课,筑牢“思想防线”。动员大会指出,“生命重于泰山”,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置,各宗教团体、各宗教活动场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及中央、省、市相关决策部署,坚决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中、铭记在心中,做好安全工作“明白人”“有心人”和“勤奋人”,保持清醒认识,强化底线思维,久久为功,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更好维护全市宗教领域生命财产安全,为峨眉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2)一堂有滋有味的专业课,筑牢“理论防线”。培训特邀峨眉山市消防救援大队、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进行安全理论专题授课,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四川省消防安全条例》《文物建筑火灾风险指南》等法律法规,详细讲解宗教活动场所火灾特点和危害,并结合峨眉山市宗教活动场所实际,讲解场所日常安全监管事项及重点,进一步提升参会人员安全理论水平,提高安全生产业务能力。

(3)一堂知行合一的实践课,铸牢“技能防线”。培训邀请金顶路消防救援站相关负责人进行现场教学,详细讲解灭火器、消防水带等消防器材基本常识、运用技巧,现场演示灭火器使用的操作流程,并开展现场互动演练,解答疑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