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山宗教 > 团体院校
乐山市召开全市民族宗教领域 贯彻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2-12-05 10:19 来源: 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佛道伊科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1月25日上午,乐山市民族宗教领域贯彻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会议召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委主任吉春林提出工作要求,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开展专题培训,市民族宗教委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市中区民宗局、峨眉山市民宗局、五个全市性宗教团体、峨眉山佛教协会及部分重点寺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食安委《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意见》、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市食安委关于印发《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市民族宗教领域贯彻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是推进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有力举措,是对食品安全责任制的拓展和深化,是全面精准防控化解食品安全风险的有效手段。各级民宗部门、宗教团体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切实增强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机制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主动担当、齐心协力、共同推进“两个责任”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市上建立了市级领导、市食安委成员单位包保全市食品安全重点监管对象的责任制度,市、县两级民宗部门作为包保单位,要协助包保领导做好任务清单落实、包保台账建立、开展督导检查等工作。二要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主体责任,落细行业监管责任;要压实县级民宗部门、宗教场所责任,分层分级落实到人,要督促指导宗教场所结合自身实际建立和完善食品安全规章制度,宗教场所食品安全制度上墙,大型宗教活动完善预案,配备食品安全员,建立“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三要完善联动协同机制。各地民宗部门要加强与市场监管部门协调配合,建立健全培训、检查等协同推进机制,常态化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强化协调配合;要对照全市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的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扎实推进;要逐一落实责任、任务、督查“三张清单”及食品安全责任与任务承诺书,把“四个最严”要求贯穿全市民族宗教领域食品安全每个环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