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山宗教 > 团体院校
乐山市四项措施全力做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4-06 02:48 来源: 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我市犍为县出现疫情后,全市统战、民宗系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迅速行动,立即部署,四项措施全力做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及时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形势分析研判,迅速对全市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下发了《关于做好当前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明确工作重点、落实工作任务,指导犍为县迅速启动《宗教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对犍为县12个宗教场所严格落实“双暂停”措施。指导全市其他10个区县96个宗教场所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加强场所、人员管理,严控聚集性宗教活动。

二是强化督促检查。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委组成2个督查指导组采取“四不两直”形式前往市中区、峨眉山市等10个区县和峨眉山景区、乐山大佛景区、高新区进行暗访督查,市县统战、民宗部门联动对全市108个宗教场所的全覆盖暗访督查,对发现问题和安全隐患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截至目前,发现问题6个,发现安全隐患7个,整改13个。

三是压实工作责任。全市统战、民宗系统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充分发挥县乡村三级宗教工作网络作用,落实乡村两级责任制,指导宗教场所落实落细防控各项措施,强化测温设备、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储备。全市统战、民宗系统开展每日疫情防控巡查共100余次,参与疫情防控人员1000余人次,新建隔离室3个,采购疫情检测红外影像系统2套、红外测温仪2个,发放口罩10000余个、医用手套200个、隔离帐篷2顶,及时补充消毒液、免洗手液等防控物资。

四是发挥团体作用。积极发挥宗教团体作用,5个全市性宗教团体指导宗教场所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通过微信、QQ等形式主动向信教群众、外来人员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形势和防控要求,积极引导教职人员、信教群众做好自我防控。乐山市伊斯兰教协会指导犍为县罗城清真寺向一线防控人员送去方便面40箱、矿泉水40件。犍为县灵官庙捐资购买电动喷雾器1台用于集镇环境消杀,组织信教群众捐赠84消毒液400瓶、消毒酒精400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