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山宗教 > 团体院校
夹江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督导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4-02 04:29 来源: 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清明节前,夹江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伍文隆带队,深入到万佛寺、二郎庙、观音寺、正觉寺等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宗教领域疫情防控督导检查。检查过程中,文隆常委认真查看了人员进出登记表,用手机扫健康码验证是否能正常使用,要求宗教活动场所在严格执行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同时,加强森林防灭火、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房屋建筑安全等自身安全监管,确保宗教领域整体稳定。

图片1


检查组强调:

一是防疫工作要实。场所码、测温、登记、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关键在落实,要充分利用这些科学有效的防疫举措,确保进出场所人员情况掌握准确,问题发现处置及时。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最新动向,有针对性的加强来访人员行程核查。

二是防控责任要明。场所要明确防疫主体责任,切忌麻痹大意、心存侥幸。要充分发挥好县、镇(街道)、村(社区)三级宗教工作网络作用,压紧压实镇(街道)、村(社区)两级责任制,在督促和检查寺庙疫情防控时,一定要做到“勤去”、“细查”、“督改”,要把防控要求给宗教场所讲透,把所发现的短板、问题一一督促整改到位。

三是工作举措要准。要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针对地区实际、场所实际进行科学防控。把关心关爱宗教界的各项政策举措落实到位,保障宗教场所基本运转和自养需求,确保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