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山宗教 > 团体院校
全市宗教界集中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2-09 01:51 来源: 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月24日,全市宗教界集中传达学习宗教工作会议、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在峨眉山市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捷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雷建新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和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郭捷指出,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考验、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重压力,市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胜利召开乐山市第八次党代会,精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谋划推动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完成市县乡村集中换届,有力推动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和村级建制调整“后半篇”文章,加快建设“中国绿色硅谷”,胜利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新征程。

郭捷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各界人士共同团结奋斗的结果,凝聚着宗教团体、教职人员和广大信教群众的辛勤付出和汗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市宗教界坚持与党同心、与国同行,主动服务社会、造福大众,在全省率先执行“两暂停一延迟”政策,及时关闭了宗教场所。在宗教场所自养出现困难的情况下,还主动为疫情重灾区捐款捐物,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爱国、爱教、爱家乡”的政治素养和道德情操,为我们国家在全世界范围内首先成功控制住疫情、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复苏贡献了积极正能量。

郭捷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十四五”时期关键之年。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省委民族工作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市委民族工作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相继召开,对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作出了系统谋划和部署。全市宗教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同心协力、勇毅前行,奋力开创新时代乐山宗教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6名全市性宗教团体负责人分别发言。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全市性宗教团体副秘书长以上人员、市伊斯兰教协会筹备组成员,峨眉山市委统战部、民宗局、峨眉山景区管委会民宗局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