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山民族 > 民族团结
省民族经济开发办来乐山调研民族资金项目实施情况
发布日期: 2019-07-02 01:55 来源:经济发展科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62528日,四川省民族经济开发办公室石东红主任一行赴乐山市沐川县、马边彝族自治县、峨边彝族自治县、金口河区等地对“十三五”以来我市民族资金项目实施及“十四五”工作规划思路等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

据悉2016-2019我市共受援省民族资金3800万元,实施完成项目105个。共新修、扩建、通组硬化公路50多公里,修建小桥7座。养殖项目15个,带动当地一千多户农户增收。寄宿制学生补助4000余人,种植项目4个,带动当地500多户农民增收。人畜饮水工程3个,修建蓄水池17个、安装饮水管道2万米。输电线路改造16公里。安装太阳能热水器500多户。这些资金的投入和项目的实施,促进了精准脱贫、提高了集体经济收益、实现了农民增收,极大地改善了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为我市少数民族聚居区和散杂居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教育、卫生等民生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人民群众非常满意。

调研期间,调研组对乐山市“十三五”期间开展民族地区教育发展十年行动计划、民族团结进步新村示范工程、民族地区特色优势产业的投入和效益、“四小”工程及民族文化建设推进工程等项目取得的成效、困难建议以及“十四五”期间地方发展规划思路、区域经济发展重点、资金投向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了解。实地察看了沐川县得利店镇明德小学少数民族学生寄宿制生活补助项目实施情况、马边彝族自治县烟烽社区民族团结进步新村创建情况、峨边彝族自治县少数民族文化传承与保护发展工作情况、金口河区迎春村少数民族产业发展增收项目实施情况。座谈会期间,调研组听取了当地干部、群众对少数民族资金项目实施及投向的意见建议,了解项目建成后发挥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等情况。充分肯定了乐山市民族地区资金项目使用管理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对“十四五”期间民族资金项目的选项、申报的条件和资金的投向等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今后民族资金的投向和民族工作要紧紧围绕民族团结进步新村创建工作,充分发挥民族资金的边际效益、交互作用和撬动作用,把有限的资金用在民族地区最需要的地方。

乐山市民族宗教委主任吉春林、副主任李宗海、相关区县分管领导及民族宗教工作部门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在马边彝族自治县烟烽村调研民族团结进步新村建设情况

在金口河区迎春村调研少数民族产业发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