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山民族 > 民族教育
马边探索创新民族地区教育新模式
发布日期: 2022-09-30 11:48 来源: 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对口帮扶推进教育迈上新台阶。积极统筹东西部协作、对口支援、中央单位定点扶贫等方面力量,引进院校支教教师,充分发挥“银龄教师”作用。借力优质学校教育资源,参与成都七中“网络直播课程”,多渠道补齐民族地区教师不足、结构不合理的短板,为“五育”并举,打造名校、名师、名班创造了条件。

(2)信息化建设助力优质资源共享。全县18所学校实施宽带网络提档升级工程,实现宽带网络“校校通”,为优质资源“班班通”打下基础。全力推进“教研共同体协同提升试点项目”建设,组建名师工作组56个,形成206人的教研团队,建设“网络共享课题”教室75间,先行在4个学校开通全景学习平台并有序推广。通过信息化建设逐步实现民族地区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助力解决民族地区教育发展不充分、不均衡问题。

(3)完善教师激励机制释放教育活力。加大补助力度,在分类发放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基础上再发放乡镇工作岗位津贴,两项合计每月补助最高达2400元;设立“教育发展基金”“掌众教育扶贫基金”,从2018年起,每年拿出“真金白银”奖励教育教学先进工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