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山民族 > 民族教育
我市举办少数民族流动人口就业技能培训班 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1-11-05 04:58 来源: 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近日,市民族宗教委与沐川县民族宗教局、利店镇人民政府“三级联动”举办了少数民族流动人口就业技能培训班。沐川县等200余名少数民族流动人口参加培训。

沐川县少数民族流动人口主要为增加经济收入、方便子女就学等原因从马边、峨边彝族自治县自发流入,具有收入水平普遍不高、受教育程度较低、亲友带动效应明显等特点,在全市散杂居地区具有一定的代表性。

此次培训为期2个月,分为国家通用语言能力提升培训、彝绣技能培训、种养殖业技能培训3个班次,采取老师授课、现场观摩和走访考察等方式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提高致富能力。同时,会同民革市委在沐川县利店镇设立“同心·法律服务”工作站,聘请律师为少数民族务工就业人员等提供免费法律服务。

近年来,乐山市把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紧扣流动少数民族人员多、族别多、流动频繁的实际,建立健全四级民族工作网格,设立“同心·法律服务”工作站,成立“少数民族服务工作站”,开展“两送两帮”活动,推进服务管理向制度化、社会化、法制化、信息化方向迈进,努力营造了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各民族人口流动融居,加快构建互嵌式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完善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体系,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确保少数民族流动人口“进得来、留得住、融得进、过得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