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山民族 > 民族教育
巩固脱贫攻坚 接续乡村振兴 ——乐山市民族宗教委赴美姑县开展全域结对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 2021-10-27 04:53 来源: 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推动美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化乐山市民族宗教委与美姑县民族宗教局全域结对帮扶工作,10月21日,市民族宗教委副主任阿库阿兴带队到美姑县调研指导工作,与县民族宗教局班子成员座谈。

座谈会上,阿库阿兴听取了美姑县民族宗教工作情况,解读了《乐山市民族宗教委美姑县民族宗教局结对合作协议》。双方探讨了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签订了合作协议,并就下一步结对帮扶工作达成了共识。

阿库阿兴指出,美姑县与乐山峨边、马边彝族自治县接壤,同为彝族聚居区,属于唇齿相依、山水相连,要努力为美姑乡村振兴贡献乐山“民宗力量”。一要围绕一个主题。紧紧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这一主题,向上争取资金扶持产业发展,积极引导乐山民贸民品企业、宗教团体等力量参与结对帮扶工作,切实推动美姑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二要做好两个活动。做好“走进去”活动,由业务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组成讲解交流团,开展支部共建和业务工作交流。做好“请出来”活动,邀请美姑县组织相关乡镇、村负责人到乐山学习考察,借鉴乡村振兴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三要深化三项工作。深化移风易俗、禁毒防艾、“同心法律服务”工作站三项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推动乡村社会治理深入,促进美姑社会事业发展。四要坚持四化帮扶。坚持结对帮扶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系统化、精准化,压紧压实责任,健全完善机制,精准施策、定向发力,确保结对帮扶工作落实落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