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山民族 > 民族教育
乐山彝区唱响“点亮火把”形成禁毒防艾工作新品牌
发布日期: 2019-06-24 04:37 来源:办公室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特色鲜明。以彝人不屈的精神和驱除邪恶的呐喊为题材,借梯彝族传统“火把节”,声、光、电结合,铸造彝汉双语“点亮火把”禁毒防艾公益歌曲和时长30分钟的法治音乐课件,引领彝区7.3万未成年人在聆听、欣赏、跟唱中,潜移默化接受禁毒防艾法治教育,入脑入心。

二是形成矩阵。隆重举行启动仪式,邀请彝人歌手唱响“点亮火把”。检察、民宗、禁毒、教育等部门共同实施,非彝区检察院结对帮扶,在彝区建立“点亮火把”禁毒防艾常态宣传教育基地,资源共享辐射大凉山彝区。

三是反响强烈。作品获2018年全国检察新媒体作品二十强,被确定为大小凉山检察机关禁毒防艾专用歌曲,弥补了我国彝汉双语禁毒歌曲的空白。中央媒体新华社链接50+、检察日报及川观、封面、四川法制报、凤凰网等数十家媒体重磅推送,最高人民检察院、四川省委政法委、团省委、省民族宗教委等多部门联袂推送,QQ音乐、网易云、酷狗音乐等多家平台强烈推送,震撼唤醒彝区禁毒防艾的危机意识,拓展成为各族群众的励志强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