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山民族 > 民族经济
乐山市小凉山彝区即将实现高速公路全覆盖
发布日期: 2022-12-30 10:49 来源: 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22年12月30日,峨眉至汉源高速公路峨边至金口河段约22公里将正式开通试运营,金口河区将结束无高速公路的历史,市内高速公路通车里程也将突破450公里,金口河区到乐山市的车程将缩短至40分钟,小凉山彝区实现高速公路全覆盖,进入市域一小时交通圈。

峨汉高速公路峨边至金口河段通车试运营后,经峨汉高速从峨眉山风景区到峨边彝族自治县黑竹沟国家森林公园、大瓦山国家湿地公园、金口河铁道兵博物馆、金口河大峡谷景区更加安全、便捷,项目将这些旅游资源串联成线,是一条名副其实的精品旅游高速。乐山市内高速公路通车里程也将正式突破450公里,结束金口河不通高速的历史,实现小凉山彝区高速公路全覆盖,显著改善乐山市小凉山等民族地区的交通条件,全面进入市域一小时交通圈,有力支撑乡村振兴。同时,项目对加强攀西、川南、成都经济合作与交流,促进沿线区域经济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助推民族团结进步具有极大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