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山民族 > 民族经济
刘向鸿带队调研乐山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工作
发布日期: 2022-11-03 02:32 来源: 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向鸿率领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赴金口河区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防范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工作,督导检查中央、省级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使用管理等情况。

刘向鸿一行先后深入金口河区税务局、红华记忆小镇、延风中学、和平彝族乡、共安彝族乡、东西部协作金口河产业园区、枕头坝一级水电站和永和镇胜利村等地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机关、进社区、进乡镇、进企业、进学校等工作。刘向鸿充分肯定乐山市、金口河区在高位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传承弘扬三线精神,结合地域、部门、行业实际,深入持久开展创建工作上作出不懈努力和取得积极成效。

刘向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有关重要决策部署,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着力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升级版”,扎实推进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深刻认识建国以来,全国各族干部群众汇聚金口河区团结奋斗,共同投入三线建设、交通事业、脱贫攻坚等伟大壮举,为社会主义事业团结奋斗的过程就是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过程,国防建设、交通事业发展、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也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生动体现,是党的民族政策在金口河区的成功实践。二是要始终坚持人民立场,以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面向基层、扎根群众,紧跟时代需求和现实需要,紧盯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抓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切实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三是要正确处理物质和精神的关系,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全面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领域各环节,创建工作和经济发展“两手抓”,相互促进,协同发展。要用好文化资源、旅游资源、自然资源,抓住峨汉高速、成昆复线开通的更好契机,夯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物质基础,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四是要注重不断深化内涵、丰富形式、创新方法,拓展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载体平台,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活动。五是要切实强化经费、人员、机制等各项保障,完善检查考核等有效手段,为创建工作提供充分支撑,切忌一蹴而就、浅尝辄止,要锲而不舍、久久为功、绵绵用力,持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六是要加大宣传力度,面向社会讲好民族团结进步故事,营造民族团结进步浓厚氛围,充分发挥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示范带头作用,辐射和引领各地创新实践,不断提升创建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