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山民族 > 民族经济
市民族宗教委推强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发布日期: 2022-03-07 01:52 来源: 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强化引领。筹备举办全市民族宗局长培训班,深刻领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现实和历史意义,引领各族干部群众,强化“五个认同”。在媒体、网络、网站等开辟宣传专栏,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主义和马克思主义国家观、宗教观、民族观的宣传阵地,推动民族团结走乡入户、入脑入行。

(2)强化机制。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人大政协参与及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委牵头的民族团结创建活动格局,健全市、县(区)、乡(镇)、村创建机制,推动落实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创建工作经费,深入推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以峨边、马边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县为契机,以“践行十爱.德耀嘉州”为载体,植入民族观、民族团结、共同繁荣等元素,夯实民族团结的坚实基础,开创民族团结新局面。

(3)强化保障。议定民族专项资金100余万助力推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乡村振兴,列支专项经费30万元开展自主搬迁少数民族通用语言和彝绣培训,投入经费15万元推动繁荣少数民族体育文化,组团参加全省全民健身运动员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和团体第四名,展示了我市少数民族的良好精神风貌。每年落实专项经费20万元,提升少数民族“同心.法律服务”5个工作站的服务质量,引导少数民族群众加速推进移风易俗,投身和谐繁荣的生动实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