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山民族 > 民族风情
峨眉山市“民族团结一家亲”喜迎彝族年
发布日期: 2021-11-19 05:55 来源: 峨眉山市民宗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峨眉山市深入学校与彝族学生共同过节,进一步增进各民族学生之间相知相融,让远在他乡的彝族孩子切身感受到来自各方的关心和祝福,度过一个充实、温馨、快乐的彝族新年。

一、共唱一首歌、共跳一支舞

11月18日,一场以“彝汉一家亲”为主题的活动在乐山市民族团结示范学校——峨眉桂花二小举行,经过一月的精心准备,全体师生齐聚一起,彝族和汉族的孩子们通过共唱一首歌,共跳一支舞等形式,共同庆祝一年一度的彝族年。


二、送手套,过暖冬

“库史”来临之际,峨眉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精心为所有少数民族学生送上一双手套,让孩子们感受到冬日的“温暖”,祝愿孩子们“兹莫格尼”!


三、开展节日走访

市民宗部门开展节日慰问,走访彝族学生家庭3户,详细询问其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并就其父母对升学、招工等方面疑问进行政策解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