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山民族 > 民族风情
推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在乐山落地生根 ——乐山市统战民宗系统专题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21-09-27 09:38 来源: 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9月24日,乐山市召开统战民宗系统专题座谈会,深入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省委统战部专题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赖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民族宗教代表人士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明确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是党的治国方略在党的民族工作领域的集中体现,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要切实加强少数民族地区依法治理,助力民族地区依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大力推进民族地区乡村振兴,发挥民族资金撬动效应,助推民族地区乡村振兴起好步、开好局;要创新拓展城市民族工作,建好用好城市社区“少数民族群众服务工作站”,不断提升城市少数民族群众服务管理能力和水平,推动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要传承弘扬民族歌舞、音乐、诗歌、服饰、美食等少数民族文化,着力打造峨边黑竹沟、马边大风顶、金口河大峡谷等民族风情精品旅游线路,促进民族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要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持续开展“爱国爱教爱家乡”主题活动,深入发掘宗教中国化的乐山元素,打造具有乐山特色的宗教中国化成果;要坚定政治方向,加强宗教团体建设,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有效落实安全措施,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宗教场所安全、活动安全、人员安全;要扎实筑牢疫情防控阵地,常态化抓好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决维护和谐稳定大局,加强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切实增进“五个认同”,共同维护好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全市统战民宗系统要认真履职尽责,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确保中央、省委关于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在乐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动乐山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