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山民族 > 民族风情
峨眉山市“民族团结一家亲”喜迎中秋佳节
发布日期: 2021-09-22 03:20 来源: 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峨眉山市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共迎中秋系列活动。

一、共赏一轮明月,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9月18日下午,一场以“团圆、团结”为主题的活动在乐山市民族团结示范小学——峨眉桂花二小举行,经过一周的精心准备,彝族和汉族的孩子们通过诗朗诵、唱歌、绘画、剪纸作品等形式共同呈现中国传统文化——“中秋佳节”的魅力。

二、开展一次主题活动,促进彼此交往交流交融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预防教育工作,我市开展节前禁毒宣传活动。各族学生通过对观看毒品样品,聆听警示故事,积极互相讨论毒品危害等方式,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得到提高,不仅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还促进了彼此的交往交流交融。此次活动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共400余份。

三、发挥大统战力量,画好一个同心圆

市民宗部门开展节前慰问,对少数民族贫困学生、为少数民族工作奉献多年的老师以及为少数民族同胞提供就业机会的企业开展了慰问,向他们送上甜甜的月饼,感谢其为民族工作的付出,让他们切身感受到节日的温馨快乐与党的温暖关怀。同时,引导各方统战力量,画好一个同心圆,女企业家商会、民主党派“滴水工程”等看望并慰问少数民族学生,与他们同过一个节日,不断增进情感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