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党建
市民族宗教委机关党支部携手帮扶村党支部共庆“七一”
发布日期: 2021-07-15 04:59 来源: 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市民族宗教委机关党支部书记、四级调研员苏小建同志带队,前往对口帮扶的马边彝族自治县云丁镇新桥村党支部,携手开展了“迎七一.庆华诞”庆祝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执行党的决议----”6月29日上午,在新桥村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的激动、洪亮的宣誓声中,拉开了庆祝活动的序幕。苏小建同志对新桥村党支部和全村32名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带领村民决胜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中作出的奉献表示敬意和感谢。并以“传承红色基因”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行动的党课。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之际,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深入推动创新驱动引领四川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把学习成效体现在牢记嘱托、勇担使命上,持之以恒抓好省委十一届九次、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的战略部署落实落地。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带领村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持续推进小康建设作出更大努力上,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在新的伟大进程中,书写新篇章,开创新局面。

在庄重的国歌和升旗仪式中,全村村民饱含热泪,凝视着国旗徐徐升起,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歌舞演出“在希望的田野上”,率先推开了全村庆祝活动的文艺演出,赢得村民的一阵又一阵的掌声。“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了谁”“十送红军”,把文艺演出一遍又一遍推向高潮,热情洋溢地表达党员群众吃水不忘挖井人、幸福不忘共产党的感恩情怀。大家载歌载舞,抒发爱党情结,唱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凯歌。

为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全村工作的热情,树立先进典型,使全村党员干部胸有形象、赶有目标,庆祝活动中,表扬了“学党史先进个人”5人、“优秀党员”5人、“移风移俗带头人”5人。为体现党组织对党员的关心关爱,苏小建同志会同村党支部书记一道,入户看望、慰问了共6名困难党员、老党员,通过问候和交心谈心,使他们增强了不忘初心的信念,增添了战胜困难的信心。

庆祝活动最后开展了学党史知识竞赛,在全体村民中普及了党史知识,掀起了群众性的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