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党建
学史力行 振兴乡村 ——市民族宗教委接续做好驻村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6-08 05:06 来源: 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5月31日,市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吴建宇率驻村联系领导苏小建及新任第一书记杨忠勇到马边彝族自治县荣丁镇新桥村,开展驻村第一书记交接工作,并与荣丁镇领导、新桥村干部及党员代表进行交流座谈。

  

  见面会上,荣丁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新老书记在交接期间的工作任务和要求,对今后的驻村帮扶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帮扶建议和意见。新桥村原第一书记蔡志刚就三年来脱贫攻坚情况进行了汇报,新桥村负责人就全村情况进行了介绍。新任第一书记杨忠勇作表态发言:将不辜负委党组的希望和党员同志们的期望,切实履行好第一书记的责任担当,加强政策学习,迅速融入工作,确保驻村帮扶工作出新成效。
  吴建宇充分肯定了上届驻村工作队取得的成绩,并就新驻村帮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要有政治担当和历史责任,增强信心和勇气,明晰“第一书记”工作职责,加快工作角色转变,尽快理清工作思路,迅速融入到驻村帮扶工作中去,切实抓好乡村振兴工作,切实让广大群众的精神“富”起来,钱袋子“鼓”起来。二是要紧密结合乡村振兴工作,紧扣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脱贫攻坚取得既有成果的基础上,村两委一班子,团结奋进、戮力前行,取得更大成绩。三是要提升广大农民群众综合素质,推动乡村社会治理和生态环境的全面进步,为农业农村发展提供坚实的物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