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党建
乐山市民族宗教委 狠抓党建引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 2020-03-31 01:30 来源: 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市民族宗教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组织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狠抓党建引领,及早谋划推动2020年驻村帮扶马边彝族自治县荣丁镇新桥村工作,切实开好局、迈好步,促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一是助力建强基层组织。持续深化机关党支部与联系村党支部共建,助力建强村级基层组织。做好党员结对走访帮扶工作,通过“党员之家”、“农民夜校”等平台,用好干部会、党员会、村民代表会、群众大会和院坝会等方式,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对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抓好中央、省、市相关政策措施的落地落实,着力把村党支部书记和班子成员培养成善做支部工作的能手、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骨干,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全村党员充分发挥脱贫攻坚的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倾力帮扶彰显初心。团结带领村党支部、全村党员时刻不忘宗旨、站稳群众立场,倾力解决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的困难、关心他们的需求和愿求。今年将对贫困户住房进行全面摸排,实施维修加固、易地搬迁和闲置房拆除复垦复绿;确保贫困人口城乡医保100%全覆盖,75岁以上人员由村集体经济购买医疗保险;对贫困学生100%实施扶贫资助,确保零辍学,其中新入学小学、初中、高中、大学新生由村集体经济给予一次性资助奖励;特殊困难群体落实应保尽保措施,实现兜底政策全覆盖。

三是大力实施项目扶贫。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资源、政策优势,依托驻村第一书记,带领全村党员充分发挥脱贫攻坚骨干作用,大力实施项目扶贫、产业扶贫。今年计划新实施新建村道0.6公里,对现有村道进行全面拓宽升级改造;对全村饮用水管进行全面更新维修,确保达到安全饮水要求;新发展黄茶100亩、有机蔬菜100亩,确保贫困户100%实现定期分红;巩固已脱贫90户成果,全面高质量精准脱贫,全部消除贫困现象,达到“四个好”要求,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