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党建
市民族宗教委机关党员走进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1-13 05:11 来源: 机关党支部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服务基层和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110日下午,市民族宗教委利用主题党日活动时机,组织机关党员走进市中区通江街道敖坝社区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并对敖坝社区工作情况与社区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结合单位工作职能职责,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一是开展政策法规宣传活动。向社区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民族工作手册》、《宗教工作手册》等宣传资料100余份,通过社区宣传平台,向党员群众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宗教政策,引导广大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引导信教群众爱党爱国,正信正行,坚定中国化方向,自觉与社会主义相适应,让人人成为民族宗教政策的宣传员,共创良好和谐文明社区。    

                                   

二是开展贫困党员慰问活动。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先锡文,机关党支部书记苏小建代表市民族宗教委慰问了社区2名困难群众,发放了慰问金,向她们致以节日的问候,鼓励她们克服困难,相信在敖坝社区的帮助下一定会解决困难。

三是组织开展河道环境卫生清理志愿服务活动。机关党员一行与社区党员、群众、志愿者来到岷江河道,对河滩地上的垃圾、塑料袋、废纸、杂物等进行集中清理,努力营造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弘扬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环境保护人人有为的精神,带动广大市民增强环境保护意识,共同保护生态文明、保护碧水蓝天,打造金山银山。

通过此次活动,参加党员一致认为党员“双报到”活动不仅增强了机关党员与社区党员、群众的联系,丰富了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亮明了党员身份,而且加强了党性锻炼,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服务意识,营造了良好整洁的社区环境,服务了社区群众,真正打通了党员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很有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