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风廉政
乐山市民族宗教委在新桥村开展 “重温入党誓词,以党建促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7-02 05:58 来源: 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7月1日上午9点30分,在驻新桥村第一书记蔡志刚同志的带领下,市民族宗教委副主任胡佳、四级调研员苏小建,以及新桥村党支部的15名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这是市民宗委和对口帮扶的新桥村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年之际,举行的“重温入党誓词,以党建促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701173107


在这次活动中,市民宗委一行看望慰问了潘荣贵等新桥村的3名老党员,对新桥村表现优秀的党员、移风易俗的带头人、脱贫攻坚优秀村组干部进行表扬并颁发奖状奖金。同时,胡佳副主任结合《民法典》中与村民生活、移风易俗等息息相关内容进行了宣讲。其中,重点对村民委员会临时监护人制度、紧急情况下对儿童的临时生活照料职责、维护婚姻家庭稳定的“离婚冷静期”制度、乱堆乱放会导致搁置物等脱落坠落的侵权责任等进行了讲解。并对《民法典》、《英雄烈士保护法》、《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对英雄烈士姓名、肖像、名誉、荣誉保护的规定进行宣讲。最后,调研员苏小建结合全国“两会”、森林防火灭火、汛期安全等内容,给在座的新桥村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明确、内容丰富、结合时政、贴近群众、教育性强,得到了新桥村党员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