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乐山市调研组赴峨边、马边彝族自治县调研自治县县庆筹备及民族工作
发布日期: 2024-02-28 10:48 来源: 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乐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席代金率队到峨边、马边彝族自治县调研自治县庆筹备及民族工作,市、县两级相关领导及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四川蜀能矿产有限责任公司磷酸铁锂厂、马边第二初级中学项目建设现场,通过实地查看、询问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当前相关项目建设和民族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峨边、马边彝族自治县成立4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两县前期推进相关筹备工作成效,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调研组强调,办好自治县40周年县庆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两个自治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要事喜事,要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贯穿县庆活动始终,积极引导两县各族人民牢固树立共同体理念,奋力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办好40周年县庆活动,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实践,紧扣县庆主题,强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全力冲刺、合力攻坚,扎实有序推进各项筹备工作。二要统筹资源,提升工作质效。要积极向上争取支持,扎实有力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切实将县庆办成体现民族团结、展示辉煌成就、振奋发展精神、凝聚奋进合力的盛会。三要立足特色,展示丰硕成果。各类活动要立足本地风土人文,彰显民族风情,生动展现峨边、马边各族人民的交往、交流、交融,讲好各族同胞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故事。四要强化监督,确保简朴隆重。秉承“隆重热烈、务实节俭、主题突出、安全有序”的原则,严格按照上级关于县庆大型活动经费使用要求,进一步强化监督监管,依法依规开展县庆筹备各项工作。五要上下一心,通力合作推进。市级相关部门和峨边马边彝族自治县要同心协力、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认真落实会商协调机制,及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对照时间节点督促完成任务进度,确保圆满完成四十周年县庆各项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