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全市民族宗教局长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4-03-06 05:47 来源: 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月6日,全市民族宗教局长会议召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委主任陈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民委主任会议、全省民族宗教委(局)主任(局长)会议精神,通报我市入选第八批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名单、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宗教活动场所经费补助名单和2023年度全市民族宗教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6个县(市、区)作交流发言,总结2023年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民族宗教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责履职担当,出色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全市民族宗教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和和市委八届六次、七次、八次全会精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民族工作和民族地区各项工作的主线,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扎实推进民族宗教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乐山新篇章贡献民族宗教力量。

会议要求,2024年全市民族宗教系统围绕“12345思路”开展工作。扛牢“一个责任”,即扛牢政治责任,确保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围绕“两大主题”,即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两大主题;深化“三个载体”,即深化“三项交流计划”、“两标准一平台”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工程;聚焦“四个重点”,即聚焦“文化浸润”“从严治教”“宗教团体自身建设”“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四个重点;抓好“五项工作”,即抓好峨边、马边彝族自治县成立40周年庆祝活动,推动民族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决防范化解民族宗教领域风险隐患,加强民族宗教干部队伍建设。

邀请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市委统战部、市公安局、乐山国家安全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市民族宗教委班子成员、调研员和委机关各科室、市民族宗教研究所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民宗局和乐山高新区公共服务局、峨眉山景区民宗局、乐山大佛景区旅游文化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办公室主任(民宗股股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